机构简介

    中国国土广袤而环境问题众多,凸显出2个挑战——环保组织数量不足、既有组织能力不足,从而无法有效满足环境社会治理的需求。面对这样的挑战,合一绿聚焦专注在环保公益行业赋能者的角色上,以“通过赋予行动方法知识,使得人人可以参与到环境保护”为机构使命,在由普通公众到志愿者、再到自组织,最后成为正式组织的公众参与到环保公益的阶梯上,致力于为“想做环保不知道做什么,不知道怎么做好”提供答案。

    自2014年筹建起步以来,通过近十年的探索、取舍和努力,合一绿逐步摸索形成了一整套证明行之有效的模式:规模化的线上开放式课程+整合跨界专家导师资源进行个性化陪伴和辅导+提供环保行动者成长所需的信息资源知识平台+提供小额资助支持优秀的伙伴学以致用开展环保实践,进而这些实践可以产生出更多有效的行动方法知识,从而形成赋能-行动-沉淀的闭环。

    依托这套行之有效的模式,合一绿从初期局限于对既有环保组织的赋能支持,关注到行业需要增量,需要更多新创组织,进而延展到需要从志愿者和自组织做起,逐步形成系统性的支持格局——通过不同项目覆盖了对新创型环保志愿者及团队、成长型环保组织的培育,进而延展到作为环保公益未来后备军的青年人的培育,并在水气环境、自然保育、可持续社区和海洋保护等不同议题都进行了长时间的赋能耕耘积累。

    合一绿认识到自身在资源上的局限,作为为数不多的专门定位在环保公益行业中游赋能生态位上的机构,深度和基金会、企业等处于行业上游的资助方合作,响应一线志愿者和组织的需求,不断迭代,并开始探索工具包、动画视频等新赋能方式的应用,持续提升赋能效能,持续为壮大环保公益力量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