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合一绿色公益基金会获得2023~25年度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
时间:2023-11-09     访问量:701

        2023年10月30日,根据《财政部 税务总局 民政部关于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有关事项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 民政部公告2020年第27号)有关要求,北京市财政局、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北京市民政局联合发布京财税〔2023〕1791号公告,北京合一绿色公益基金会再次获得公益性社会组织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

 image002.jpg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一条、五十二条和五十三条,企业通过公益性社会组织或者县级(含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部门,用于符合法律法规的慈善活动、公益事业的捐赠支出,不超过年度利润总额的12%的部分,准予扣除。超过年度利润总额12%的部分,准予结转以后三年内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这意味着对我基金会进行公益性款项捐赠,可继续依法享有税前扣除的权利。

        该资格的评选和获得,既是国家对社会群体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的支持和鼓励,也是有关部门对我基金会在公益事业的实践和成果给予的认可和肯定。

        作为非公募基金会,我基金会将忠实履行慈善组织的公益使命,严格遵循宗旨,支持环境保护的优秀公益人才和组织,支持开展环境保护的传播、合作交流。

        参考链接:https://czj.beijing.gov.cn/zwxx/tztg/202311/t20231106_32958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