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选公示 | “长安慈·长江流域生态保护慈善信托”2024年度公益项目
时间:2024-03-29     访问量:202

长江信托投资公司_长安信托基金_

长江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为深入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推进美丽河湖保护与建设,持续改善长江生态环境,全面实现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全社会的参与和行动。


项目介绍

长安慈·长江流域生态保护慈善信托目的为:长江流域中下游生态环境的治理和恢复,其中包括优先用于常隆地块的风险管控和修复以及环保社会组织开展的生态环境保护项目和活动、环境公益诉讼案件的司法鉴定、生态环境部门和司法机关开展的环境法律宣传和培训等活动。

合一绿色公益基金会-成蹊计划从2015年以来持续培育支持民间环境保护力量。作为首期慈善信托资金的执行机构,合一绿色公益基金会负责将首期慈善信托资金用于信托目的,资助公益组织开展符合资金使用范围的环境公益活动。

2024年2月2日以来,长安慈-长江流域生态保护慈善信托2024年度公益项目共收到有效申请41份,涵盖长江流域中下游多个省市地区。

经过项目初筛、路演评审,从项目设计的成长性和创新性、待解决问题的重要性、与治理目标的协同性、项目的可行性和有效性、组织能力的五大维度,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计分。评委会认为,许多申报项目经过了精心细致的准备,聚焦的细分问题清晰、有价值,并采取了独特方法指向于问题的有效解决,和团队的能力相匹配,将能共同助力于长江中下游生态环境的改善。

最终,12家关注于长江中下游生态保护的机构申报项目入选公示一周(13261099707)。

长安慈·长江流域生态保护慈善信托

2024年度公益项目

入选名单公示

长安信托基金__长江信托投资公司

(排序不分先后)


入选项目介绍

入选项目围绕“长江流域中下游生态环境的治理和恢复”的行动目标,在保护修复、可持续发展、机制保障等关键议题上开展推动:

在议题方向上,多数项目关注生态环境的保护和修复,或通过开展污染物管理的公众监督和社会参与、推动生态环境修复;或通过减少威胁因子、推动关键物种及其栖息地的保护。

同时,部分项目从当前环境问题现状出发,延伸至对社会、经济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推动,或通过推动企业提升环境表现,促进绿色生产减污降碳;或关注于社区发展与环境提升,拓展废弃物处理上下游链条管理。

在工作手法上,超过50%的项目选择了通过推动生态环境治理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完善及细化,促进在地生态环境保护的社会参与机制的完善;部分项目还将在生态保护修复的司法实践中开展具体的创新探索。


入选机构可获得

资金支持

入选项目可获得2024年度公益行动资金支持,推动机构有效参与到长江中下游流域生态环境问题的解决。

能力提升

入选机构将获得陪伴辅导和赋能培训,学习长江流域保护所需专业知识,提升参与生态环境工作的行动能力。

案例传播

入选机构在合一绿的组织下响应参与全国范围联合行动,开展社会宣教倡导;项目注重行动模式和经验的积累与沉淀,优秀团队的行动成果和经验将经过专业沉淀整理,汇编形成“长安慈-长江中下游流域生态保护行动案例集”,推广行动经验模式。

感谢参与申报的所有申请机构(本次未入选机构将不再单独通知),感谢您对于长安慈·长江流域生态保护慈善信托公益项目的关注。成蹊计划未来将携手更多环保公益力量,共同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中。

长江信托投资公司_长安信托基金_

长江信托投资公司__长安信托基金

成蹊计划在长安慈-长江流域生态保护慈善信托以及自然之友的支持下,从专业推动和宣教倡导多方面入手,识别和支持生态环境保护的环保先锋组织,资助支持其围绕具体细分议题开展保护行动,并普及宣教公众关注本议题。

长安信托基金_长江信托投资公司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