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视野,绿色青年聊起来——加入环保公益交流促进计划!
时间:2024-04-03     访问量:167

「 “打开视野

绿色青年聊起来” 」

加入环保公益交流促进计划

_绿色环保公益活动_绿色环保公益项目

发起一场同城高校环保交流

组织一次区域青年环保学习

线下或者线上

找到跟你同频的伙伴

让你的青年环保公益路上

打开视野

不再孤军奋战

想要申报的小伙伴看过来——


常见问题

问:想在学校里做一次环保活动,是否可以申请?

答:我们发现很多青年人想做环保公益活动,但缺乏思路,又各有所长,所以本青年环保公益交流促进计划是想让年轻人们能跳出自己的小天地,看到更广阔的天地,相互交流学习,借鉴好的环保公益行动理念和组织管理方法。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们期望你在闷头做活动前,先抬眼看世界。所以本计划不直接支持校内的活动。

如果想在校内开展活动的,可以点击此处申请涓流行动大学生环保资助的资助(每年2期,可以关注招募和截止时间)。


问:想出去参加交流学习,是否可以申请路费等资助?

答:本计划的资助对象是活动的组织方,这样可以有更多人受益。本资助计划不直接面向交流学习活动的参与方。


问:什么样的申请更容易获得通过?

答:①项目目标产出清晰明确,讲清楚通过什么交流和学习活动可以获得什么样的视野开阔和能力成长,会有来自哪里的多少青年人来参加,并且详略得当把活动流程步骤讲清楚。我们会邀请地球天使人月捐捐赠人评审,所以期望申请能让评审人看得清楚、明白。

②项目预算规划合理,用好宝贵的资金,我们期望一场环保活动,本身过程也是环保的,比如绿色出行,不把一些经费用到一次性用品,而是聚焦到保障活动完成必须的费用上;如果请专家,也不需要多么高大上,而是对青年人了解并且志愿参与的是最好的。


问:谁适合发起组织交流活动?

答:只要是具备一定组织能力的社会组织、校园青年团队或者个人都可以,其中我们尤其鼓励青年人自己发起,当然,如能力有所不及处,专家或老师支持指导甚至直接主持发起来做当然也是可以的,关键是青年人能从中受益。


问:为什么必须要求在济溪平台播报?

答:一方面我们期待所有的过程公开透明;

二方面也希望这些交流的收获通过公开分享让更多青年人受益,并且在平台上沉淀下来;

三方面资助的资金主要来源于济溪平台的老社区成员;

四方面济溪平台上还有很多有价值的青年环保交流内容值得活动方共同学习。

综上,我们要求项目执行全程必须以图文形式在济溪平台播报,且露出“做环保公益的天使投资人”月捐计划介绍及Logo。


问:什么时候可以申请?

答:项目长期开放接收申报,没有时间限制,但是需要提前1个月申请(最短不少于半个月),因为项目还要经过公示、评审、完善等流程,以示公开公正,对于只提前几天的申请,我们只能表示遗憾。


如何申报

如果你想找到一起同行的青年环保公益伙伴,可点击此处了解资助招募启事,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项目申报:

绿色环保公益活动__绿色环保公益项目

扫码填写在线申报表

本计划将优先支持和促成关注并参与环保公益的校园*青年人同城或同一区域进行线下交流,也可支持使用互联网形式开展的跨地域青年环保交流。

合一绿学园未来还将根据环保公益发展需求,在“环保公益天使投资人月捐计划”支持下推出其他有助于环保公益生长的小额支持计划,欢迎给我们建议!

*校园系指高中及大学

一起看看学长学姐怎么做

感谢地球天使投资人们的月捐支持,一批青年人已经开始行动起来,让我们看看TA们怎么做的~

#01

徐州市高校环保合作交流活动

组织方:江苏师范大学新世纪限塑同盟

3月17日,江苏师范大学新世纪限塑同盟三位社团骨干对中国矿业大学的部分社团进行了走访,了解到矿大环保社团基础较为薄弱,便整理总结江苏师范大学的社团环保活动经验,供矿大学习参考,还组建驻徐高校环保群,方便后续讨论。

_绿色环保公益项目_绿色环保公益活动

_绿色环保公益项目_绿色环保公益活动

绿色环保公益活动__绿色环保公益项目

3月24日,与徐州工程学院的环保社团骨干一起在徐州新城区东志愿者林,种植水杉28棵,并将月捐计划推荐给徐州工程学院负责人,以鼓励更多人关注环保。

绿色环保公益活动_绿色环保公益项目_

绿色环保公益活动_绿色环保公益项目_

#02 2024年首次山西青年环保公益交流活动

组织方:太原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大学生志愿服务总队“气候使者在行动”

3月23日下午,在“做环保公益的天使投资人”月捐计划、合一绿学园、晋青的共同支持下,由太原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大学生志愿服务总队组织的“青年环保公益”交流拉开帷幕,太原科技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农业大学、山西警察学院等山西高校社团负责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与,并邀请山西禾伴公益服务中心-杜杰老师作为现场专家,以个人经验为案例,围绕项目设计展开分享。

“交流活动拓宽我对志愿服务领域的认识,学习到更先进的志愿理念,更重要的是激起我心中一团‘做环保公益’的火。”

——陈博文(太原科技大学)

“此次分享会让我体验到团队合作,以及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孔繁琼(太原理工大学)

“志愿活动不能仅从功利的目的出发,为了做志愿而做志愿会失掉志愿活动本来的价值。要做更多对社会有价值,自我有提升的志愿活动,不能一味守成。”

——赵瑾(山西农业大学)

通过此次交流,期待未来更多的山西高校社团组织携手,共同推动生态环保事业的发展,定期组织开展生态环保主题活动及研讨会,加强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赋能并培养更多大学生成为气候使者,一起助力气候改善。

_绿色环保公益项目_绿色环保公益活动

绿色环保公益活动__绿色环保公益项目

更多详细信息,欢迎查阅济溪平台的活动播报(微信内搜索小程序“i济溪”,在“地区青年组织合作 ”板块查阅)。

绿色环保公益活动_绿色环保公益项目_

致谢月捐人

在参与到“环保公益天使投资人月捐计划”的诸多月捐人付出的爱和支持下,出于帮助绿色青年人打开视野,共同成长的考量,合一绿学园试点启动青年环境公益交流促进计划。目前共收到19个报名,通过评审的4份,实际执行2个,即将执行的1个。

非常感谢各位月捐人一直以来的支持!试点初见成效,下面我们将在月捐人的关爱和支持下,扩大试点,期待更多环保青年人的参与!

如果您跟我们一样对环境改善怀有美好愿景,希望通过每月持续且规律的捐赠,长远、务实、持续的支持环保志愿团队,影响更多人更强更好地行动起来创造美好环境。欢迎您加入“做环保公益的天使投资人”月捐计划,并欢迎提出您的动议和方案。

爱护地球的行动力量开始时也许很小,然而有着巨大的潜力,每个普通人都可以通过小额的捐赠,成为天使投资一样支持环保团队的根基,与行动者一起见证美好未来。

_绿色环保公益活动_绿色环保公益项目

_绿色环保公益活动_绿色环保公益项目